往日回顾:

四川各界群众悼念反恐英雄黄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20:01 新华网
四川各界群众悼念反恐英雄黄强(组图)
1月15日,少先队员排队前往悼念黄强烈士。

四川各界群众悼念反恐英雄黄强(组图)
1月15日,四川各界干部群众悼念黄强烈士。

  新华网成都1月15日电 (记者 陈燮) 在新疆南疆反恐战斗中牺牲的黄强烈士的骨灰1月13日运回家乡成都市龙泉驿区后,连日来,每天都有上万群众自发来到设在烈士家前的灵堂进行悼念活动。

  15日下午,记者在烈士的家乡看到,前来悼念的各界群众、少先队员以及驻蓉部队官兵,将前往灵堂的道路挤得水泄不通。黄强烈士的灵堂布置在一个临时搭建的高台上,灵堂正上方挂着“沉痛悼念革命烈士黄强同志”几个大字。烈士的彩色巨照高悬在灵堂正中,两位英武的武警战士持枪守护着被鲜花和翠柏掩映着的烈士骨灰;挂着白花的翠柏和各界群众自发送来的花圈与悼念的人流一样,自灵堂前开始,沿着道路蜿蜒而去,看不到尽头;在肃穆的气氛中,人们有序地登上高台,向烈士的骨灰献上鲜花,并鞠躬致敬。

  15日天下午,四川省的有关领导来到烈士的灵前向黄强烈士致敬并看望了烈士的家属。此前,成都市和龙泉驿区的领导也先后来到烈士的家里看望了烈士的亲属。

  黄强烈士的骨灰是在细雨霏霏的1月13日运抵家乡的。当天,数万群众冒雨夹道迎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