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声音:网友热评“洋垃圾”进口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21:5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这两天我们关于“洋垃圾事件”的报道,在网上、也引起了不小的反响。下面就来听听网友们的声音。

  (应对洋垃圾大量倾泻坚决说“不”)

  宝庆邵阳陆网友的文章中说,来者不拒,甚至将废物倾泻当成支撑地方经济的产业、项目而默许或扶持,根本不加以分析和严格把关地“拿来”,换来的必是巨额的治污成本。中国不是洋垃圾的集散地。对此,我们应该坚决大胆地说“不”。

  (斩断洋垃圾进入中国的利益链)

  名为金秋硕果的网友说,世界上最大的货轮爱玛号送给欧洲的是爱心,是温馨,而送给我们的却是废物,是毒品。这种行为令人汗颜,更令人愤怒。家贼想发洋财,那就罚他们个倾家荡产,让他们的发财梦彻底破灭。相关部门应该负起责任,彻底斩断进口洋垃圾的利益链。

  (中国不能成为洋垃圾的受害者)

  晨曦wt网友说,从我国成为“洋垃圾”的重灾区和污染受害国的背后,我们除了看到国内某些黑心的地方政府、企业和商人为钱而不择手段出卖国格、人格的丑恶嘴脸外,我们也充分认清了某些西方国家保护环境的双重标准和虚伪本质。

  (“洋垃圾”为何对中国乐此不疲?)

  网友7728238说,防止国外“洋垃圾”钻进来靠什么?关键是检验检疫和海关等部门。如果国门把得紧,国外“洋垃圾”不会从天降。“苍蝇不盯无逢的蛋”,只要对明知故犯做“洋垃圾” 生意的企业及商人依法严惩,从源头上制止,“洋垃圾”即使插翅也难飞入国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