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要买火车票 优惠卡却老消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7: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据成都某高校大二学生小张反映,临近寒假,很多同学在购买回家的火车票时,发现之前花7元钱从学校购买的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很多出现了消磁现象,“如想购买半价火车票,不得不再买一张打折卡”。

  据了解,持有学生证及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买火车硬座票时可享受五折优惠。昨日在记者采访的某高校女生宿舍,8名大三同学的火车票优惠卡其中有7张都消磁了。针对大二、大三学生们所说的火车票优惠卡“即使一次不用也可能消磁”的现象,一位学工科的男生告诉记者,火车票优惠卡里不是普通银行卡的锌片装置,而是一圈圈的线圈,如果保存不当很可能折断线圈消磁。

  记者在该校行政楼底楼代售火车票优惠卡的办公室里看到,因为消磁前来更换新卡的学生络绎不绝。一位负责老师告诉记者,这段时间由于临近寒假,前来更换新优惠卡的学生很多,原因不外乎都是“卡消磁了”。老师提醒大家:“尽量不要把优惠卡和银行卡、钥匙、手机放在一起”。

  记者 徐文梅 吴筱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