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女员工色诱老板搞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8:04 南京晨报

  晨报法援热线86852801报道 女员工反感老板的屡次骚扰,和男友商量好要对付老板。他们最终想到抢钱的方法最合适,于是女员工开始了色诱老板的计划。近日,犯罪嫌疑人郑洋、马志安、刘兵因涉嫌抢劫罪、包庇罪被南京市鼓楼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老板要付钱约会女员工

  20岁的郑洋是山东人,几年前来宁当一名保安,其间与南京人小倩相恋。郑洋交待,小倩长得清秀可人,深得单位老板李可的喜爱。李可时常约小倩出去玩。小倩有了男朋友,自然对这份感情感到不能接受。但是,李可是老板,平时对她也挺照顾,小倩又不好正面拒绝。久而久之,小倩感到这是一种极大的精神负担。

  2006年4月14日晚上,李可又打电话约小倩出去玩,并开玩笑说,只要你出来,我按标准给你付钱。不料,这句话竟然成了小倩报复李可的导火索。

  小倩打电话给正在上网的男朋友郑洋,一定要郑洋打老板一顿,帮她出出气,顺便再把老板的钱抢过来。两人商量决定由小倩将李可诱骗出来,找一个偏僻的地方下手。

  男友喊兄弟为女友撑腰

  当晚8时许,他们坐车来到公交67路底站。下车后,发现李可早已在那里等小倩。小倩领着李可进了网吧上网。而郑洋怕一个人动手打不过李可,便找来曾在一起做保安工作的河南籍朋友马志安。

  进了网吧后,郑洋看见小倩与李可正在上网,暗中向小倩使了个眼色。小倩假装要回家,拉着李可出了网吧,专门领着李可向小巷子走。小倩又以肚子疼为借口蹲下身子,用手向身后的郑洋示意。紧随其后的郑洋冲上前去踹倒了李可。马志安冲上来,冲着李可的脸部就是几拳。两人将李可身上的300余元、各种银行卡、通讯本全部掏走了。接着,郑洋拉住小倩,三人狂奔而去。

  鲁莽过后面对法律制裁

  途中,郑洋给每人分了100元。小倩提出要尽快到银行取钱,免得李可挂失,三人立即拦了辆出租车准备到下关区银行取钱。

  在出租车上,小倩留下两张银行卡,其余的卡被她全部从车窗扔了出去。晚上,马志安按照小倩提供的密码,顺利取出1100元钱。随后,三人来到新街口试着取钱,但不知是什么原因,柜员机不受理。三个人在傣妹火锅店里吃了顿饭,然后坐地分赃,郑洋与小倩分得600元,剩下的全部归马志安,大家就此分手了。

  马志安来到山西路一家网吧里,打电话告诉自己的同乡刘兵,两人见面后,马志安给刘兵200元钱,把自己抢劫的过程告诉了刘兵。

  由于被害人的报警,公安机关很快将小倩抓获归案,小倩被取保候审。郑洋闻风后逃回山东老家。去年5月28日,郑洋在山东老家参与抢劫时,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马志安迫于思想压力,于6月17日在其家人的带领下,从老家赶来南京投案自首。而刘兵则因涉嫌包庇罪也逃不过法律的制裁。(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作者:国田 朱晓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