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小面紧追肇事车记下牌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8: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叶洲)昨天下午,小面司机李师傅驾车行至十八里店北桥附近时,看见前方一辆大货车撞人后逃逸。由于肇事大货没有悬挂后车牌,李师傅开车超到大货前面,记下车牌号码。根据这一重要线索,2小时后,警方找到了肇事车辆和司机。

  昨天下午1点50分左右,朝阳区十八里店北桥南侧200米处路西,一辆由北向南行驶的欧曼大货车剐倒了旁边一名骑车女子。骑车女子倒地后,大货的后车轮从她的躯体和头部碾轧过去。出事后,大货司机并未停车,径直向南驶去。紧随其后的小面司机李师傅目击了事发过程。“我太气愤了!人是没救了,可不管怎样都应该停车看看啊。”

  由于肇事大货没有悬挂后车牌,李师傅决定跟紧大货并超过它,以便协助警方破案。李师傅的小面在驶出200米后超越了大货车。超车后,李师傅看到了肇事车悬挂的前车牌,记下了车牌号码。李师傅事后告诉记者,在超车和记车牌时自己非常紧张,腿一直在发抖。“我很想把他拦下来,但又担心在拦车过程中再次发生意外。”李师傅停车后迅速报警,并把肇事车辆的车牌号提供给了朝阳交通支队劲松交通队。交警根据李师傅提供的车牌号码上网查询,确认了肇事车的基本情况,并找到了该车车主。交警希望通过车主联系到逃逸的大货司机,劝说他投案自首。

  下午3点,经过车主与肇事司机的多次电话联系后,肇事司机终于交代了所在位置。下午4点,交警在东南五环路附近的空地上找到停放在此的肇事车辆和司机。

  经查,肇事司机姓洪,目前正在接受警方的进一步调查。被撞女子在999急救车赶到前已死亡,警方没有在女子的身上找到相关的身份证明。该女子除腿部还完好外,身体其他部位损毁严重,面貌已难辨别。

  记者从朝阳交通支队了解到,司机李师傅为这起交通肇事案破获提供了非常重要的线索,交通队将对他进行表扬和奖励。

记者:叶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