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高校陆续公布内地本科生招生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09:0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方夷敏 实习生康殷) 近年来,赴港读大学的内地学生逐年增加。随着2007年高考临近,香港各高校陆续公布内地本科生的招生计划。

  昨日记者从港校获悉,香港大学招收250-300名本科生、香港中文大学招收250名本科生、香港科技大学招收150-160名本科生。其中,香港大学已开始接受内地考生报名申请,香港科大和香港理工大下月起接受报名。

  此外,香港科技大学将于2月24日举办“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欢迎考生和其父母亲临校园感受文化和设施环境。

  据介绍,今年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将分为两类:一类是有独立的报名程序,即考生自己到学校报名,依据高考成绩和面试成绩录取,如香港大学;第二类是纳入内地高招,考生通过填报高考志愿来选择报考,如香港中文大学。预计2007年香港高校的学费将有所提高。

  香港高校招生计划

  学校招生信息

  香港大学2007年将面向内地(包括北京、上海、山东等20个省市)招收优秀本科生250-300名,各省市不设名额上限,择优录取。其中,书面申请截止到5月15日,网上报名到6月15日。在录取过程中,港大会优先考虑以下因素:申请人的高考成绩、申请人在面试中的综合表现(如获挑选参加)。

  香港中文大学2007年将在内地招收250名本科生,并承诺提供100名全费奖学金。据介绍,香港中文大学在内地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计划,该校2007年度招生章程和计划将于2月公布。

  香港科技大学将于2月24日举行“内地本科生招生开放日”,今年科大在内地的招生名额维持在150-160名。考生父母可带孩子实地考察学校的教学环境。另外,还现场接受学生报名。该校2007年度的招生计划详情将于2月公布。

  香港理工大学从2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报名,报名费用为400元,报名将于5月31日结束。申请入学者须于应届高考取得所属省市报读第一批重点高校

分数线或以上,以及英文成绩良好。申请人可能需要参加面试。

  (

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