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前民进党内“新系”要角否认弃苏亲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6日消息据台媒报道,民进党前“新潮流系”多位成员在去年底台北、高雄市长选后对谢长廷语多推崇,“新系亲谢”的说法在岛内政界风声四起;但前“新系”要角段宜康昨天否认前“新系”由苏贞昌转向支持谢长廷,他说,这是把前“新系”“礼貌性的说法当成以身相许”,在对方没有释出善意前,前“新系”不会热脸贴冷屁股,“我们没有那么贱!”

  台湾《联合报》引述段宜康的话说,对民进党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我们最后一定会有态度”,但他反问,“谢长廷看起来需要我们的帮助吗?”

  段宜康也质疑,谢长廷的干部在选举后期对高雄市长当选人陈菊不甚友善,在“公务机要费”案起诉后,前“新系”大佬洪奇昌去见了谢长廷商量让民进党内部“伤害降到最低的善后方法”,事后谢长廷阵营对外“传的都不是事实”,“新系没有公开反击已经是最大的善意了!”因此,民进党内将部分成员礼貌性的说法当成前“新系”转向支持谢长廷,“真的有些匪夷所思,”前“新系”更不会去签任何的“城下之盟”。

  他形容,这就好像一对恋人,在交往期间,男方就对女生频频动粗,甚至还差点“约会强暴”,现在男方想回头重新开始,结果,还没有求婚,就对外放话说“女方已经答应嫁给他了”,那有这种道理?

  据报道,对前“新系”在2008年的选择,洪奇昌说“我们不随便押宝!”段宜康也说“没有那么快,”对于“苏谢配”当然也乐观其成;不过,他不讳言,如果前“新系”不支持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会伤害到我们的朋友,我们要承受多少的压力?”

  段宜康说,如果要让前“新系”做出让外界“意外”的决定,从“人性”的角度,至少也要让他们“感动”、感受到对方的温情厚意;对方“是否也该为之前的行为道个歉呢?这是最起码的尊重吧!” (云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