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景德镇致力打造江南旅游都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0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新闻网1月16日景德镇讯(陈烨 记者 何凡 报道)记者16日获悉,景德镇2007年将通过挖掘陶瓷文化内涵、打造旅游龙头企业等措施将该市打造成“江南旅游都市”。

  在新的一年中,景德镇将致力打造闽浙赣皖旅游区域中心,实施旅游交通畅通工程,进一步解决旅游的可进入性和降低旅游成本。该市将深度挖掘陶瓷文化内涵,实施老城旅游开发,以御窑厂为核心,以古里弄、古民居、古码头、古作坊、古窑址、古寺庙为衬托,进行高起点的规划、保护、整理,建设一个世界级的历史文化古镇。另外,景德镇还计划进行世界遗产申报工程,重点对以御窑遗址博物馆为龙头的陶瓷文化核心区、一江两岸旅游景区、古镇柴窑作坊民巷区、高岭瑶里等景区(点)整体包装,申报世界自然文化双遗产项目等,将该市打造成世界瓷都旅游名片。

  同时,该市还将按市场化运作要求,设立“景德镇古城旅游开发公司”,激活景德镇古城区这一具有世界震撼力的世界级文化旅游资源,使之成为该市旅游产业的发动机。他们将进一步资源整合,重点打造旅游龙头企业,着重考虑将旅游企业(包括景区、星级宾馆)统一包装,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国内外一流的大型旅游企业,组建旅游集团。

  根据新的发展思路,该市力争2007年游客接待人数、旅游总收入及旅游创汇额的增长幅度均超过15%。据了解,2006年该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667.24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25.06亿元人民币,同比分别增长13.86%和19.01%,已连续三年实现两位数增幅。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