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武汉:热议“公交优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44 人民政协报

  本报讯(记者毛丽萍)面对越来越拥堵的城市交通和不断增加的公交出行开支,市民们望车兴叹,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在近日召开的武汉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上,参加会议的界别团体、政协委员对“公交优先”这一话题给予了极大关注。

  “公交场站建设难度大,武汉市公交场站用地缺口23.5万平米,有800台公交车不能入场停放,99%的新建城区、居民小区没有安排公交场站的配套建设,造成小区居民出行困难;大多数公交专用道被挤占,制约了公交车快捷的作用;政府财政对公交企业的贴补不足,公交管理科技含量不高,公交车规范管理难度大。”在武汉市政协全会上,民革武汉市委剖析了全市公交现状。

  对公交车价格格外关注的周益保委员提出,政府财政要加大对公交行业的投入,不能完全将其推向市场,公交企业自身要节约、控制成本,降低票价,发展高价公交车的同时要照顾困难群体出行难题,同一线路应有高档、低档车供市民选择。

  民革武汉市委提出,政府应成立专班及时协商解决公交优先发展中的问题;统筹规划,优先保证公交设施建设用地,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建立公交补贴的长效机制,推进城市公共交通行业市场化进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