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欲带宠物赴日本女子为狗办签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欲带宠物赴日本女子为狗办签证(图)

  文女士为爱犬“妞妞”办犬只芯片。成都市民文女士的丈夫常年在日本生活,陪伴她7年的腊肠狗“妞妞”是她最疼爱的宝贝。为与“妞妞”一同移民日本,文女士做出了惊人决定:延迟8个月与丈夫团聚,为“妞妞”办理繁琐的移民签证。前日,文女士终于为腊肠狗“妞妞”植入了日本唯一认证的“ISO11785”犬只芯片,这是费尽周折从厦门空运回蓉的,“妞妞”从此踏上了艰难的移民日本之路。在此后一年内,“妞妞”还将接受注射狂犬疫苗、血清送检日本、入境隔离等严格考验,任何一个小问题都将中断它的移民之路。据悉,如果“妞妞”成功移民日本,它将成为成都第一只移民狗。

  “妞妞”移民要经过8大关卡,除了安装好电子身份芯片外,还要经过7个关卡:狂犬病预防注射(至少30天)→(半个月后)狂犬病病毒抗体检测→检测抗体后出口前180天的等待→预先申请→入境动物检疫许可检测→输出前的临床检测→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取健康证书。

  “这次为‘妞妞’办理移民要花费多少钱呢?”昨日,每当记者提出这样敏感的话题,文女士总要想方设法地回避。她很真诚地说:“我想这不能用值与不值来衡量!”文女士说,没有谁会用金钱去衡量亲情,而在先生出国的日子里,“妞妞”就是她在国内最亲的“人”。在她看来,她有义务照顾这条陪伴她多年的腊肠狗,况且7岁对狗狗而言已是壮年,很难适应其他主人。据《成都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