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石家庄 1516套经济适用房昨起公开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4 河北日报

  销售对象只限无房户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张义杰)从今日起,省会备受关注的经济适用房项目———安苑小区一期和柳阳佳园小区共1516套可售住房开始向社会公开发售。其中,安苑小区一期可售多层住房962套,平均售价2328元/平方米;柳阳佳园小区可售多层住房554套,平均售价2340元/平方米。

  据石家庄市经济适用房建设领导小组今天发布的销售公告显示,本次销售重点是解决无房家庭的住房问题,同时具备“具有市区城镇非农业家庭常住户口三年以上;两口人(含)以上的无房户家庭(无房户是指家庭成员名下均无自有房产,将自有房产转让后的无房家庭不属于无房户);家庭年收入在4.5万元以下”三个条件的家庭,可申请购买一套经济适用房。

  据悉,此次销售拟按照居住区域、人口状况,将已具备销售条件的1516套经济适用房全部分解到各区,各区再将销售指标分解到街道办事处(乡镇)。经济适用房销售要按照申请登记、调查摸底、资格初审、辖区公示、集中审核、审批发证、签订合同的程序进行。

  除了严格购买程序外,为防止倒卖该市此次还将加强售后管理。自开发单位交房之日起,购房家庭六个月内必须入住,否则将按原价收回其所购住房;经济适用房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五年内,不得出租,不得转让;满五年后方可上市交易。交易时,由购房人按国家规定补缴土地出让金,并按政策规定缴纳税费;经济适用房购买人以市场价出售经济适用房后,不得再购买经济适用房。

  根据石家庄市住房建设规划,2006年至2010年,该市共规划经济适用房3.95万套,建筑面积350万平方米。其中,2007年将建设经济适用房0.79万套,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