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省将实施疾病防控“一一三”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4 河北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今年,我省将把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点放在农村和社区,通过实施“一一三”工程,即提高一个能力(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夯实一个基础(常规免疫)、抓好三大疾病防治(鼠疫、艾滋病、结核病),着力提高疾病预防和控制能力,促进人民群众生活健康。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省疾控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今年,我省将重点抓好鼠疫、艾滋病、结核病三大疾病防治。到2007年底,县级以上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设置艾滋病性病预防控制科室,每个设区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都要建立合格的确证实验室,每个县(市)区都要建立2至3个免费自愿咨询检测点,进一步完善艾滋病防治网络。同时以结核病防治门诊规范化建设和乡镇卫生院痰检点规范化管理为突破口,深入扎实开展结核病防治工作。此外,抓好鼠疫防治,力争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期间不发生鼠疫。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