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个股普涨两市创单日最大涨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4 河北日报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王巍)经过上周惊心动魄的“黑色星期五”之后,15日沪深股市在权重股强势上行推动下双双大幅反弹,重拾升势。深证成指走势仍强于沪市,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两市共125家个股涨停。

  今日上证综指以2660.07点低开后,一路震荡走高,收复2700点失地并向2800点关口发起冲击,尾盘摸高2795.33点后,以2794.70点收盘,较前一交易日大涨126.59点,上涨4.74%;深证成指开于7177.22点,盘中以7639.52点创下历史新高,全天报收于7636.45点,上涨449.42点,涨幅高达6.25%。两市均创出本轮行情最大单日涨幅。

  从盘中热点情况看,个股普涨,表现相当活跃。尤其是酿酒食品板块,该板块在上周五逆市大涨之后,今日继续保持很好表现,其中贵州茅台更是突破百元大关,成为目前沪深两市第一只超过百元的股票。其余板块也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房地产、机械、交通工具、旅游酒店、汽车、外贸、医药等板块涨幅居前。而中国石化、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大盘权重股也纷纷企稳并反弹,中国人寿更在午后一举涨停,从而为市场反弹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分析人士认为,两市整体上扬态势充分表明市场做多氛围浓厚,操作上忌追涨杀跌,急躁进出,投资者应注意把握好个股反弹节奏。在年报公布期,投资者可积极参与年报业绩优秀的个股,对业绩不佳的品种仍需敬而远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