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河北司机拣拾苹果操作不当应负全责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54 河北日报

  "一个苹果引发的特大交通事故"后续报道 本报记者电话连线湖南"1·13"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

  河北司机拣拾苹果操作不当应负全责

  肇事司机和车主均为石家庄市人,车主当场死亡

  本报1月15日讯(记者孟瑞君)今天,记者从湖南省永顺县“1·13”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获悉,当地公安交管部门已初步认定,因为拣拾一个苹果而造成8死50伤的冀A22599大客车司机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肇事司机王勇已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据了解,王勇为我省石家庄市人,现年36岁,有近11年驾龄。

  永顺公安交管部门初步认定:王勇驾驶车牌号为冀A22599的大客车从四川省宜宾市开往浙江省温州市,乘车人主要是宜宾的外出务工人员。该车核载55人,实载58人,其中包括小孩4人。1月13日上午8时30分,当该车行驶至永顺县大坝乡狮子口国道209线2190km+20m处时,一名乘客的一个苹果掉在驾驶室内,王勇担心其影响踩制动踏板,想用脚将苹果踢开,但未踢动,就弯下身去拾,在这个过程中,车辆发生跑偏。当王勇发现想采取措施时,车辆已向右跑偏并翻入路边沟中。事故造成8人当场死亡,重伤19人,轻伤31人。

  公安交管部门认定,王勇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违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其过错是导致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应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据了解,王勇所驾车辆挂靠在石家庄市汇成旅行社有限公司,车主为涂某,同时为该车副驾驶员,在事故中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当地政府高度重视,立即采取多项措施抢救受伤者。目前除一名危重伤者外,其余伤员已基本脱离了生命危险。赶往永顺的死伤者家属在当地政府安抚下,目前情绪比较稳定。

  据“1·13”特大交通事故善后处理领导小组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通知肇事车辆所属单位和车辆投保的保险公司,并与石家庄市政府进行了沟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