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国民党内拟提前台地区领导人初选 各方反应不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27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1月16日电 国民党将在17日的中常会通过下届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办法,预计在3月5日领表,4月11到13日民调、15日党员投票。对此国民党内各方反应不一。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马团队的“立委”赖士葆表示,马英九至今没有宣布是否参选,不过基层的确有很多民众希望他出来。但是已经表态要参加初选的台大教授黄光国,却强烈抗议“国民党用技术手段封杀”,到今天他都还拿不到党证。“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认为,台湾地区领导人提名人比“立委”提名人还早产生,时间上未免太匆促。

  身兼中常委的赖士葆说,国民党身为在野党,当然是越早准备越好。至于哪些人会出来选自己还不知道,但是大家现在想的人应该都可能会出来。他也提到,虽然马英九至今没有表态,但是基层民意的确很支持他:“外界认为他应该去选,基层很多支持者希望他出来选,我想主席应该会做最好的考虑。”

  黄光国则说,很不满意国民党还是拿技术问题去堵他。因此他要求,必须把自己党证生效日订为去年12月8日申请日当天,登记截止日是4月8日,让自己可以符合“四个月条款”。

  而王金平则表示这个时程未免太匆促,对于自己要不要参加初选?王金平未作回答。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