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作弊后,微型耳机卡进耳道西安多位大学生求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3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西安上午电 晶莹剔透、状比绿豆还小、卡在耳道里出不来……你能猜出是什么东西吗?近日,西安某大医院连续收治了十几名外耳道异物患者。据称该异物为微型无线耳机,是用于考试作弊的工具。

  据一家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的张副教授介绍,最近西安各高校正在进行期末考试,部分学生中悄悄流行使用高科技“无线耳机”来作弊。1月13日下午,该院连续接诊了两名患者,症状相似,都是从耳朵里取出小型耳机,耳机大小仅三毫米。据患者透露是用于考试作弊的工具。因为体积太小,放进耳朵后就再也无法自行取出。

  据了解,这种微型无线耳机有感应器和隐形耳机两个部分,感应器与手机或其他工具连接,隐形耳机放入耳中,一般很难发现。据初步统计,最近一段时期,仅西安交大一附院的医生就从十几名患者的耳朵里取出过这种微型耳机,以大学生居多。其中英语四六级考试时,一天内就取出过六个。

  医学专家指出,这种耳机可引起外耳道炎,中耳炎等疾病,严重时还会引发鼓膜穿孔。 

  ·冽玮·

作弊后,微型耳机卡进耳道西安多位大学生求医(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