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好书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精选小晨

  《上学记》

  何兆武口述文靖撰写

  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何兆武教授的这部口述浓缩了20世纪中国知识分子的心灵史。它叙述的尽管只是上世纪二十年代至四十年代末不足30年间学生时期的陈年往事,却蕴含着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对整个20世纪历史的反思,对我们重新认识过往、观察现在以及展望未来都有着重要的启迪。

  《我的两个母亲》

  朱慰慈著远东出版社

  这是一个女儿对自己养母和亲娘的真情记忆,书中处处充满着令人刻骨铭心的情感经历。每到至爱至情处,令读者回肠百转,潸然泪下。虽然这是一部个人的情感记录,却是一本读透人生的大书。

  《说话的魅力》

  刘墉著接力出版社

  刘墉先生以“沟通”为主题,生动有趣地讲述了对青年读者极富实用价值和启迪意义的诸多沟通技巧。本书凝聚了作者三十多年关于讲话、沟通的诸多心得与丰富经验,所有理论都被巧妙蕴涵于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之中,读之如沐春风,仿佛与大师面对面聊天,轻松有趣,又受益匪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