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欢度生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撰文 /郭影 阿朱 星言

  我们的宝贝虞沐阳

  ■喜事主角:阳阳■喜事主题:一周岁生日■喜事祝贺人:爸爸、妈妈

  我们的好宝宝阳阳快满周岁了。爸爸妈妈结婚19年、人到中年后才有了你,你的到来对我们来说真是喜从天降。你知道吗?你100天就会笑出声,你健康活泼的身影,给爸爸妈妈带来多少快乐,你是我们家最可爱的,也是最精灵的宝贝!

  宝贝阳阳,你是我们的快乐,也将美好的希望带给了我们。在你一周岁的时候,爸爸妈妈用登报祝贺的方式作为你最好的生日礼物,等你长大了,一定会理解爸爸、妈妈的良苦用心,也会理解这份礼物的不同意义。祝福你,宝贝!祝你永远向你的名字一样,沐浴在温暖的阳光中,健康,快乐,朝气蓬勃,天天成长!

  祝您生活更精彩

  ■喜事主角:顾瑞芳■喜事主题:60岁生日■祝贺人:学生小兰

  顾瑞芳老师是我的钢琴老师。只要一提到音乐,顾老师就神采飞扬。

  她上课特别有感染力,身体总是情不自禁地随着音乐有节奏地摇动,手轻拍桌面,脚轻踏地面。别看她这么沉醉,学生一个微小的疏漏和错误都逃不过她的眼睛和耳朵,立刻指出,这时,顾老师是严肃的。当学生表现好时,顾老师便眉头舒展地笑着。自从跟她学琴后,我对音乐的理解和表现力大大提高。顾老师还教我回家像舞蹈演员一样靠墙练习站姿,让我知道艺术是相通的;她常强调放松,我慢慢体会她的话,发现手指更灵活了,做其他事效果也好很多。

  顾老师不仅是一位要求严格、教学有方的好老师,还是一位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她曾在上海交响乐团、上海歌剧院等单位从事器乐演奏,艺术素养深厚。退休后她到徐汇区武康社区当志愿者,成为武康居委合唱队的老师。几年来,在顾老师的带领下,队员学会科学发声,演唱水平明显提高,还获得过社区群众歌咏演唱会二等奖呢。

  顾老师每天生活很丰富,每周五六日教学生,周一到社区参加活动,周二学声乐,周三学跳舞,真是老有所为,老有所乐。1月17日是老师60岁生日,衷心祝愿顾老师:身体健康、桃李满天下!

  你的笑,如蒙娜丽莎

  ■喜事主角:胡燕洁■喜事主题:一周岁生日■喜事祝贺人:妈妈赵国毅爸爸胡松仁

  魔蝎座的宝贝明天1岁了,妈妈送给你一份特殊礼物———刊登在这张报纸上的一份期许和一声祝福,愿它伴随你慢慢长大,看别家的孩子长大似乎都是一眨眼的功夫,而你,妈妈耐心地等待你一天一天地长大,你高了多少,重了多少,这些小数字在妈妈的心目中比什么都重要。当你长了1颗牙时,外婆和妈妈鼓动所有的小姑给你买鞋子,连奶奶和妈妈也加入了买鞋行列,你一下子就成了“童鞋公主”,但是你千呼万唤才多长了1颗牙,按照这个比例,你的鞋子要堆满房间才可能加快你长牙的速度。

  妈妈决定不要太急,耐心等待,等待宝贝叫一声“妈妈”。可能是为了感激外婆把你一手带大,你总是毫不犹豫地叫“外婆”,而且用高难度的唇音,发出“a-pu~~~”,尾音能拖得很长,有做歌唱家的潜质,而你的爸爸总觉得你更有可能成为流行音乐的歌星,因为只要你一听到有节奏有韵律的音乐就会舞动,轻柔的音乐会让你嘴里哼哼,挥舞手臂打拍子,动感的音乐则使你浑身“充电”,有如周杰伦边唱边跳的感觉。

  爸爸和妈妈最难以抗拒的就是你那深情的眼神,当你看着我似笑非笑,犹如“蒙娜丽莎”,我总忍不住要亲你一口,但我们嘴唇接近你的小脸蛋时,你会突然把头后仰,小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准确地把我们的眼镜拿下,然后哈哈坏笑。而且你会要求重复上述动作,最终以我们累趴下而告终。

  平时你不爱坐童车,喜欢像不倒翁一样站着走路;不爱坐餐椅,一定要大人抱着吃饭才踏实;不喜欢吃婴儿食品,喜欢大人碗里的饭菜;不喜欢看电视剧,但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广告;不喜欢睡觉,但车一开就昏昏欲睡。有两次,为了哄你睡觉,爸爸开车在小区外兜了两大圈,你才安静地入梦;喜欢所有的水果,特别是橘子。

  爸爸妈妈希望你的性格是橙色的,充满朝气;希望你的心情是橙色的,积极健康;希望你能从橘子的味道体味生活中的点滴酸甜,长大后干什么不重要,只要开心就好啦!

  编者的话 对虞金生先生来说,今年1月是个值得庆祝的时节。

  结婚20周年纪念、太太40岁生日、最重要的是,宝贝儿子阳阳的周岁生日,三喜临门,都齐集在这个充满喜庆色彩的月份。就连家中鱼缸里那几尾鱼儿,最近都特别活跃,年年有余的口彩,真逢时!

  阳阳一出生就是个壮娃娃,虎头虎脑,街坊邻居都喜欢逗逗这个爱笑的小家伙。

  要说阳阳的爸爸虞金生真的不容易,结婚19年,49岁的时候才有了儿子。虽然夫妇生活很清贫,但也很快乐,儿子从出生到周岁,每个月他都会为儿子拍照片,并挑选一张最值得纪念的端端正正地贴在墙上。从在襁褓里转着乌溜溜的黑眼珠,到在外滩边手舞足蹈快乐学步,他每健康成长一点,虞金生和妻子的快乐欣慰便更多一分。阳阳的笑容让狭小的居室充满勃勃生机。

  尽管家境并不宽裕,但虞先生几年来坚持每天买一份《新闻晚报》。日前,虞先生给《家有喜事》版写来一份简短却感人的来信,让我们共同见证这份给阳阳的特别周岁生日礼物。若干年后,他会将今天的报纸给阳阳,那时,已经长成大小伙子的阳阳想必会理解父母的这份深厚爱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