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黄河下游封河面积扩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黄河下游凌情迅速发展,一周时间封河里程由不到1公里扩展到45公里。气象部门预测,未来几天山东省沿黄地区气温将继续下降,黄河下游封河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由于气温持续走低,1月7日凌晨,黄河下游东营市护林控导3号坝以上河段出现本年度首次封河,封河里程为800米。10日封冻河段发展到6段近31公里,12日发展到8段近40公里。截至15日上午,黄河下游共封冻11段,封河长度达到45.35公里。封冻最上首在垦利县卞庄险工5号坝附近。

  山东黄河防汛办公室火传斌介绍,为确保黄河防凌安全,日前山东省黄河河务局召开了黄河防凌调度会议,要求密切注视气象、水情和凌情变化,并督促有关方面及时拆除影响冰凌畅通的浮桥,目前已拆除了9座浮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