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香港 一日捡获死雀鸟72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香港在6天前捡获一只怀疑带有H5病毒死鹰的同一地点,又发现一只死鸟。据此间媒体报道,14日一天,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在全港各处捡获了72只死雀鸟。

  检获的死鸟已经送去化验,渔护部门派员到现场清洁环境。

  为防患于未然,渔护部门职员14日前往出售雀鸟的旺角雀仔街呼吁商贩加强清洁卫生,清洁工人不时清洗花槽和地上的粪迹。

  在雀仔街上,一家名为“培记”的雀鸟店职员黄先生表示,如果有死雀,他们会将死雀放进食环署特设的雀尸弃置筒,不会随便丢弃。

  而“卢柏记”店主卢先生则表示,由于有雀鸟验出带有禽流感病毒,生意大受影响,下跌约九成。

  香港是候鸟的重要迁徙地,每年路经香港或在港度冬的候鸟达到近10万只。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