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这厢主人呼噜四起 那厢保安抽烟偷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18 新闻晚报
□记者程怡 通讯员陆勤俭

  晚报讯 这厢主人在房呼呼大睡,那厢小偷伺机作案,边抽烟边偷取钱财。原来这个小偷竟然是该小区的保安。昨天,闵行区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将吴灵领批准逮捕。

  22岁的吴灵领在报春路某小区当保安只有两个月时间。

  去年12月3日凌晨3时许,他在小区里巡逻。当他只身来到64号门前时,发现住在底楼的陈先生家小院子铁门没有关,而主人已熄灯入睡。他进入大门,强行拉开客厅落地窗,来到了客厅。

  这是一套复式住宅,陈先生看电视到凌晨2点后上楼入睡,一会儿就发出呼噜声。

  近来,吴灵领谈了女朋友,开销很大。他坐在沙发上,盘着腿盘算着:“如果在他家里弄到钱,一定不会怀疑到我身上的,因为我是这里的保安呀。”

  吴灵领从客厅烟盒里抽出一根香烟,点上火抽起来。10分钟后,一支烟烧完了,他把打火机和剩下的香烟藏入口袋。

  在靠近房门的地方,吴灵领找到了一只鼓鼓的皮夹子,从中拿出7300元人民币及785美元装进口袋。随后,他又从一个柜子里捧走一台电脑从原路退出,藏到绿化带里。天亮之后,吴灵领把电脑带回到了暂住处。

  3日中午,陈先生睡醒后发现家中被窃立即报警。

  12月8日,警方找当夜值班的保安吴灵领了解情况,他以为警方已掌握了他的作案证据,便主动交代了作案经过,并退出了赃款7000元。

  吴灵领表示,他在找东西时发出的声响,主人并没有发现,仍旧呼呼大睡,这才让他安心下来,继续盗窃。

  检察官提醒,保安执勤巡逻必须两人同行,而该小区保安仍然是“单兵作战”,十分不妥。即使是很有责任感的保安,一旦遇上情况也难以应付。

  这家物业公司在管理上存在的问题应引起重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