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狂犬病又夺走九条生命 连续五个月居死亡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省卫生厅公布我省上月传染病疫情,狂犬病已经连续五个月成为我省传染病死亡之首。

  昨天,省卫生厅通报去年12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共报告死亡18例,报告死亡数居前四位的病种为:狂犬病、肺结核、乙型肝炎和新生儿破伤风。其中狂犬病9例,肺结核6例,新生儿破伤风、乙肝、其他感染性腹泻各1例,狂犬病死亡占50%。

  通报显示,2006年12月份全省共报告法定传染病11461例。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病毒性肝炎、疟疾、细菌性和阿米巴性痢疾、梅毒,占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总数的93.13%。

  目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正处于高发时期。广大居民除注意适时增减衣服外,要适当做室外活动,经常打开窗户,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尽量避免到人口密集的地方,特别是儿童和老年人,如果感觉不适,须尽快就诊。

  (陈旭 屈凤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