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居民楼爆炸 公安部派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2:49 法制晚报

  

居民楼爆炸公安部派专家

  200余民警到场救援图/新华社

  山西大同闹市一小区昨天发生爆炸 6层楼被炸塌5层 殃及周边的5幢楼

  居民楼爆炸 公安部派专家

  事故共造成3人死亡6人受伤 目前爆炸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责任人尚未认定

  本报讯 昨日上午8时57分,山西大同市新开北路龙港苑住宅小区15号居民楼3单元发生不明原因爆炸。抢险指挥部确认在此次事故中有3人死亡,6人不同程度受伤。公安部指示成立专门的救援指挥部。

  昨日上午8时57分,龙港苑住宅小区15号楼3单元发生爆炸。该小区位于大同市新开北路,是该市比较繁华的居民区。爆炸发生的单元楼位于该小区西南部,单元楼西侧的6层楼房有5层全部坍塌,一楼爆炸破坏程度较轻。

  与15号楼相距15米左右的16号楼,因为正对爆炸现场,楼上所有的窗户玻璃全部被爆炸产生的强大的冲击波“击”碎。另外,附近一墙之隔的昌乐小区的2幢楼房,龙港苑另外2幢楼房也全都被殃及,楼房玻璃被击碎。

  据悉,爆炸事故造成3人死亡,6名居民受伤,有4人被送到了五医院救治,有2人被送到三医院。

  目前,爆炸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

  文/综合新华社、《山西青年报》

  今日追踪

  出事居民已住进宾馆

  本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大同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了解到,此次爆炸已经引起中央和地方的高度重视,公安部直接下达指令,大同市市委市府具体执行,成立了专门的救援指挥部。

  6名伤员中已有2名出院,另外4名伤情稳定。截至记者发稿前,尚无发现新的死伤人员。公安部的专家已抵达现场排查事故原因,还未确定事故责任人。

  记者另从大同市物业管理协会了解到,市民政局已对该小区的住户进行了妥善安置,出事居民已经住到了附近的宾馆。

  文/实习生 崔杰 徐烨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