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811路要等20多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3:19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环宇)自从公交月票制度取消之后,经常乘坐811路的王女士发现811路公交车最长的时间间隔长达半个小时,而且车上的人非常多。“真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增加车次,让我们这些乘客乘坐更加舒适。”

  昨天下午,记者上了一辆811路公交车,发现公交车两个车门都站满了人,在挤上公交车之后,记者看到车厢里几乎没有太多的空间,乘客们人挨着人,一些站在车门台阶处的乘客打算往车厢里面走,看到车厢里站满了人,就只好站车门口。5时21分,记者在人民大学站下车,在过了21分钟之后记者才等到了第二辆车,透过车窗,记者发现车厢里人满为患。

  王女士说其实在自己居住的安宁庄小区附近有不少公交线路,由于她经常要坐车到六里桥,要是乘坐其他车辆的话就得至少换乘1次,而811路公交车可以一线直达,为此王女士宁愿多花一点时间等一会儿811路公交车,也不愿意倒换车辆。上周日,她带着孩子去六里桥,刚出小区门的时候,正赶上一趟811路公交车,看到车里人比较多,害怕挤着孩子的王女士就选择了再等一辆公交车,没想到,这一等就是35分钟,等到车进站之后,王女士郁闷地看到车厢里依然是那么多的乘客。

  今天上午,记者采访了811路公交车队,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在路上运营的811路公交车共有29辆,线路长达40公里,两边总站是每隔六七分钟发出一辆车,但由于途经中关村和六里桥这两个经常发生堵塞的路段,在路上也会耽搁一定的时间,“由于上车的人比以前多了,尽管我们司售人员劝说他们再等下一辆公交车,可有些乘客就是不听,他们堵在车门口上不去也不下来,这也是造成等车间隔长的一个原因。”工作人员说,每趟车平均跑一趟需要一到两个小时,司售人员都是跑着去上厕所,所以也希望能得到市民们的谅解。J00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