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减压一族开“枕头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28 新民晚报

  对于这种新奇的游戏,很多受访白领表现出好奇,愿意一试。不过,心理专家提醒说,如果白领仅仅因为受挫或想释放坏心情,可能结果会适得其反

  “敞开心扉、尽情释放,让所有的负担、所有的压力都随飞絮而去……”继广州等地之后,风靡欧美的舶来游戏“枕头大战”将于本周六在沪上首次上演。

  【有人愿尝鲜有人质疑】

  高弹棉的枕头,150~200号人,将组成一个“枕头阵营”,大家可以抡起“武器”,互相击打,这样一个有趣的减压+交友游戏在某交友网站上被置顶,成为大家争相参与的活动。尽管距离“枕头大战”开战还有5天左右的时间,但目前的报名人数有100多名。

  记者联系上几名报名者,一位参与者Luna表示,她报名参加这个活动,主要是图个新鲜,国外这样的活动很多,这次首度进入上海,当然好奇不已。不过,也有网友表示出了质疑,一位在事业单位工作的箫小姐告诉记者,她觉得减压可以采取其他更合理的方式,譬如干家务、逛街等。摔枕头只能是一时的,不能想发泄就发泄。

  【现场“安保”拒绝暴力】

  活动组织方负责人Detto介绍,在进入酒吧时,每个参与者都会拿到一只指定规格、不具杀伤力的高弹棉的枕头。活动将维持10来分钟左右,之前有“抛枕头”等热身活动。为了安全起见,参与者禁止打周围人的头部、腰部、脸等致命部位。现场,会有服过役的“便衣督察”(工作人员)混在人群中,一旦发现有人发泄过头,或发生使劲击打等失控行为,便会马上予以制止。

  为了保护参与者,主办方还规定,戴眼镜者在入场后得摘下眼镜,防止眼镜“中招”。

  【狂欢式宣泄古已有之】

  对“枕头大战”这个新鲜事物,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评价说,“枕头大战”这种狂欢形式并非只有现代才有,其实古已有之,像泼水节、狂欢节等比比皆是,对这种活动应该予以鼓励,而不应泼冷水。“其实,枕头只是一种媒介,人与人通过特定的场合,脱下面具,无伤大雅地进行一番‘攻击’,也是一种宣泄的途径。”顾晓鸣觉得心理问题最简单的解决方式,就是敞开自己的心扉,放下架子。在摔枕头时,大家真相毕露时才会动真情。

  青年报(范彦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