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北京将叫停商场促销返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28 新民晚报

  本报讯昨天,北京市商务局局长卢彦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市民对话一把手”节目时表示,“商家返券促销是该到叫停的时候了。”

  卢彦指出,目前返券促销已引发了不少问题,如返券导致顾客滞留时间延长,引发商场安全问题;“黄牛”利用差价牟利;大型商场促销活动给周边交通带来问题等等。北京市商务局已在上周对商场返券明确表态:不提倡返券,提倡明折明扣。卢彦明确表示:“商家返券促销是该到叫停的时候了,商务局将出台促销管理规范细则,如果仍不能够遏制返券促销,将考虑是否把规范改为规定,要求零售企业必须执行。”

  北京市商务局流通秩序处张强处长昨天表示,目前商务部等五部委已经出台了《零售商促销行为管理办法》,北京市将制订更为具体的管理办法,预计将在今年“五一”前出台,办法将要求所有零售企业在促销结束15天内到管理部门把促销活动进行备案。据了解,包括商务、工商、公安及发改委的价格管理部门也将根据各自的职能和有关法律法规,对企业在促销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相关查处。对于促销中出现的违规行为将公布。据了解,赛特、燕莎等8家百货店已经发出了倡议书,进行诚信促销。(王军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