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老师弥留之际 手中紧握粉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28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南昌1月15日电(记者张敏)江西省乐安县一位普通的中学教师符爱起,因心脏病突发于1月9日倒在讲台上。在日前举行的葬礼上,有2000多名学生、家长、同事以及群众从各地自发赶来送他最后一程。

  45岁的符爱起已经从教26年,是乐安二中一位有责任心的物理高级教师。他在讲台上的弥留之际,手中仍然紧握着半截粉笔。

  从符爱起倒在讲台上到出殡的短短几天里,有许多他曾教过的学生从全省各地赶来,并自发为他守灵。郭荔枝现就读于赣南师范学院,她得知符老师去世的消息后,立刻从学校请假,回来看老师最后一眼。据了解,符爱起还先后资助了10多名贫困学生,资助金额近万元。

  葬礼已经结束,2000多人自发组成的“送行”队伍,已经成为小县城的绝响;思念仍在继续,200余封满含学生真情的信件,仍不断送到学校领导和符爱起家人的手中。记者随手翻阅,心灵都为之震撼:“如果有来生,下辈子,我们还要当你的学生!”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