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可惜新裤子和泡泡糖都轧烂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10岁女孩被卡车撞倒,司机企图倒车轧死她,捡回小命却永远失去双腿的小冯宇说——“可惜新裤子和泡泡糖都轧烂了”

  本报惠州讯 黄礼琪、西子摄影报道:本月8日,惠州市惠阳区医院住院部外一区408室来了几个年轻人,他们将一张捐款收据送给不久前因车祸实施了半身截肢手术的10岁女孩小冯宇的父母。去年10月8日早上7时,小冯宇在上学途经惠阳区秋长一工地时,被一辆满载水泥的大卡车撞倒,司机企图倒车压死她,幸好被路人及时制止,小冯宇捡回了小命,可是她永远失去了双腿。

  黑心司机企图行凶被喝止

  据现场目击人周先生介绍,肇事司机企图回车将其轧死,路边一行人看到上前大声喝止,肇事司机当即弃车逃逸,后被警方抓回拘留。惠阳区医院已对小冯宇实施了半身截肢手术(包括生殖器、肛门及下肢)。据主治医师讲,小冯宇急需抓紧进行植皮和生殖器、肛门重植两大手术,花费相当巨大。但肇事司机仅为小冯宇交了2000元医疗费。

  “真可惜新裤子和泡泡糖都轧烂了。”这是小冯宇被抬出急诊室时,对妈妈周成芬说的第一句话。周成芬说,一想起女儿这句话,她就管不住自己的眼泪。这娃现在还后悔得不得了,说车祸那天不该穿上新买的裤子,也不该买泡泡糖。

  小冯宇盼着腿很快长出来

  从车祸发生到整个抢救过程,小冯宇说她都记得清清楚楚。半身被车轧过后,她还用手支撑着坐起来。没感到害怕,还以为在做梦。她还记得自己不停地对急诊室的医生说,“腿好痛!”“我的腿还在吗?”直到医生说她已没有了腿,她才安静下来。

  “奶奶,我的腿会很快长出来吗?会不会长得同以前一样长?”面对在抢救室呆了11天才醒过来,年龄还不足10周岁的小冯宇,年近六旬的奶奶不忍回答,只有背过脸悄悄地抹泪。“我好想老师和同学!脚好了我就回学校学习,我现在好想出院。”这是《亲爱的老师》的日记片段,是小冯宇由急救室出来的第二天写的。小冯宇交代妈妈,把课本都拿到病房来,把这篇日记也送给胡老师,希望老师能给她布置一些作业。

  热心人自发捐款爱心涌动

  周成芬夫妇1998年开始在淡水打散工。今年7月份,夫妇俩将小冯宇接到了淡水。没想到才几个月,小冯宇就遭遇这样惨烈的车祸。目前医院在尽一切可能给小冯宇进行治疗,医疗费都缓交了。令周成芬满心温暖的是,小冯宇受伤消息传出去后,这些天来了不少陌生的热心人。一位姓陈的女士是听医生介绍后找到小冯宇病房的,离开时,陈女士给小冯宇留下了2000元钱。

  1月3日,惠州西子湖畔网友韦舀发出倡仪:“西子的兄弟姐妹们,大家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来帮帮这位可怜的小女孩……”到8日为止,共有近百名网友为小冯宇捐款总金额共7313.00元,多的数百元,少的数十元。目前,捐款行动还在继续着。

  

“可惜新裤子和泡泡糖都轧烂了”

  图:热心网友为小冯宇捐款。

  

“可惜新裤子和泡泡糖都轧烂了”

  图:小冯宇永远失去了双腿。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