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警车追了六公里 追回被盗大耕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新丰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廖志锋报道:本月12日凌晨,在新丰县马头镇与连平交界路段,民警开着警车急速追赶6公里,终于将一辆运载着刚刚盗得耕牛逃走的贼车逼停,被盗耕牛物归原主。

  当日凌晨,北风瑟瑟,下着小雨。新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与马头派出所民警正在该县马头与连平县隆街交界的百叟坳路段设卡。凌晨3时许,一辆车由马头往隆街方向急速驶来,民警示意该车停车接受检查,但该车竟马上掉头加大油门逃窜。龙小培指导员一声命令“追”。民警驾驶警车急速追赶,但可疑车辆沿着公路中间行驶,硬是不给民警超车;民警用高音喇叭喊话令其停车接受检查,仍是无济于事。没办法,民警只好跟在后面一直追。追了6公里后路过马头镇军屯桥,逃跑的车一头栽进路边的水沟里,司机跳车往军三村方向逃窜。由于当时是深夜,四处一片漆黑,疑犯最终侥幸逃脱。民警在现场看到,该车原来是一辆有方向盘、有帐篷遮盖车厢的拖拉机,打开车厢帐篷一看,里面竟是一头三四百斤的耕牛。

  此时已是凌晨4时25分,民警全身被雨水淋得湿透,冷得直打颤,仍一路摸黑把牛牵回就近的马头派出所。至当日早上7时,该县丰城街道一村民陈某才报警称其家的耕牛被盗。经辨认,被盗耕牛物归原主。

  (Fish/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