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有人行天桥不愿走 有人被撞伤后仍横穿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1 云网

  昨日下午4时许,在昆明市金碧路得胜桥公交站台旁,一位老大爷横穿公路引发了一起交通事故:行驶的公交车紧急制动,老大爷还是被撞得飞了出去,而车上一位老大娘重重地摔倒在车厢内直喊疼。

  下午4时30分,在金碧路由西向东方向的车道内,一辆98路公交车顺行停放在快车道内,车轮摩擦地面拖出的痕迹清晰可见。一摊血渍、一幅镶着镜框的照片和急救医生留下的止血物品留在了公交车右侧前方近3米处。车上,一名老大娘抚摸着肿痛的右手背向交警讲述着事情的经过。由于时值下班高峰,交警一边指挥着交通,一边勘查着现场。

  今年73岁的杨大娘说,她乘坐公交车准备在得胜桥下车,公交车突然急刹车,扶着后门铁杆的她由于车辆的惯性摔倒在了车厢内,右手也重重地撞在了座椅上。“我本来就患有高血压和其他疾病,这么一摔,摔得我心跳加速,气都喘不过来,手背疼得肿起来了。”

  据目击者陈女士说,下午4时左右,一位老大爷手提装着物品的两个塑料袋,穿过道路时就出了事,被车撞得飞了出去,脚向道路中间隔离带,头朝路边侧躺在了路中。公交车停下后,司机即刻下车拨打了120电话,没过几分钟120急救车赶来,医生为老人包扎了伤口就送去医院。下午4时40分许,公交车上摔伤的老大娘也被送去医院进行检查。

  记者注意到,事发现场前方几十米处就是人行天桥,但仍有个别行人不走人行天桥,而是直接横穿道路。

  目前,交警正在对这起交通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吕世成)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