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开班培训戒毒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黄埔区此举在广州尚属首例,由区政府拨款资助

  本报讯记者江彬,通讯员郑伟德、李想报道:讲台上,老师谆谆教导;讲台下,“学生”们随着老师奋笔疾书———这是一幅非常平凡的校园场景。

  但,这个场景并非出现在某所学校里,而是在黄埔区戒毒所,那群“学生”,是正在戒毒的人员。

  昨天,黄埔区强制戒毒学员职业技能培训班正式开课,来自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的老师为第一期28名戒毒学员讲解物业管理基本理念(下图,林桂炎/摄)。

  据悉,本次培训由区政府拨款资助,分期为戒毒人员举办物业管理班、烹调员班、电工班、推销员班等。学员通过考核后,可以获得国家认可的职业技术资格认证,区政府将会推荐他们到区内企业工作。2月4日,这些学员将参加资格考试。

  据了解,戒毒所为戒毒人员进行技能培训,在广州还属首例。

  

开班培训戒毒人员

  学员小李:希望不再连累家人

  课后,记者采访了戒毒学员小李。

  记者:“在这里上课,觉得会有哪方面的收获?”

  小李:“没想到在戒毒所内还能上课,觉得很新鲜,有一点幸福感,我应该可以在这学到一技之长吧。以前出去,因为没有技术,找不到工作,希望这次出去可以找到工作,不用再连累家人。”

  记者:“以前在这戒过几次毒?为什么复吸呢?”

  小李:“四次,现在是第五次进来了。以前出去没工作,心里没寄托,又跟‘粉友’玩在一起,很自然就复吸了。”

  记者:“这次出去有信心找到工作吗?”

  小李:“有!培训完后可以拿到资格证书,他们(区政府)也会帮忙,应该可以找到工作。”

  记者:“培训要交多少学费?”

  小李:“不用交学费,教材也是免费发的。”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