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保山有株奇异一品红 每个枝头都开出18朵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17 云网

  

保山有株奇异一品红每个枝头都开出18朵花
说起一品红,人们都听说过,栽过的人都知道,一般的一品红,每个枝头最多只有9朵花。但近期,施甸县甸阳镇街道社区一组的谢应光家中栽种的一株一品红,一个枝头竟同时开出了18朵花。由此,每天都有一大批花友前来谢应光家里赏花。

  这株一品红如一团火,在谢应光家中显得十分抢眼。谢应光是当地一位有名的民间老艺人,擅长于云南花灯、滇剧等戏曲。据他介绍,这株花是5年前一位朋友送他的,当时只有一个花蕊。但3年后就有一人多高。今年入冬后,这株一品红的枝头就挂满了大红花,已是2.5米高的树,开花竟达百余朵。

  保山市一花店的老板向记者介绍,在他花店里就经销着一品红,目前经营的一品红,有的分A、B、C3个等级,有的分AA级和A级,虽然分法不一样,但基本上都是按花头数来划分的,能分出来的花头数越多,价格也就越高。一般6个花头以下的为下等花,6至8个花头的为中等花,8个以上花头的为优等花,价位一般在10元、20元和30元3个档次上下浮动,像谢应光家这株,现在肯定能卖个好价钱。(崔敏 郭金灿 徐幸光 杨成明)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