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巡回展在南昌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昌1月16日消息(记者胡啸)15日,《伟大壮举光辉历程——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将在江西省博物馆隆重举行。这次展览以长征历程为主线,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共展出780件展品,其中,有27件展品来自江西。

  该展览2006年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后,已吸引了200多万观众入场参观,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按照中央的指示精神,承办单位复制了四套展板,兵分四路,分别沿贵阳-遵义、西安-延安、兰州-会宁、沈阳-上海-广州-南昌-井冈山四条线路巡展,并将最终在四条线路的终点“落地”。在1月21日展出完毕后,此次在南昌展出的所有展板将送往井冈山“落地”。

  此次展览是江西省历次纪念红军长征主题展览中规模最大的一次,众多珍贵文物首次公开亮相。展出的780件展品中,很多都是镇馆之宝,其中照片688张,图表文摘48件,文物38件,更有8件珍贵文物,包括红军爬雪山时穿过的棕背心,过雪山穿的草鞋、红军自制的手榴弹等等都是首次与观众见面。江西省博物馆、于都中央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单位为展览提供了珍贵文物和照片资料,如中央红军出发渡过于都河时使用的渡船、方志敏在狱中给友人的信等。此外,中央档案馆、八一电影制片厂等提供了大量珍贵文献资料,如红军长征的有关作战命令,以及国民党军围追堵截红军长征的有关电文,还有过雪山草地等影视资料。本次展览大量运用现代化展览技术,强化展览效果,3个巨型液晶显示屏、多维动画投影3部、电视播放资料片3部、连续播放过雪山草地等影视资料,将红军长征中的经典瞬间浓缩于展厅之中。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