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司母戊大方鼎”亮相茶叶购物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冯小静,通讯员齐俊桥、金莹报道:记者昨日从首届广州茶叶购物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购物节期间(元月19—22日),来自中原地区举世闻名的镇国之宝———司母戊大方鼎的复制品将在南方茶叶市场与广州市民见面(见图,郑迅/摄)。这次购物节吸引了云南省30多家著名的普洱茶生产企业参与。

  据介绍,司母戊大方鼎铸于3000多年前的商代,是王权的象征,1939年3月出土于安阳殷墟王陵区武官村,现藏于国家博物馆。去年,以“司母戊鼎”为代表的殷商青铜文化已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此次来广州的复制品是按照1∶1比例制作,重量色调与真品极为相似。

  -

  

“司母戊大方鼎”亮相茶叶购物节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