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广东公安确保节日期间社会治安安全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韩希、实习记者郑佳文):记者16日从广东省公安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确保元旦、春节和全国、全省人大、政协会议期间广东省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公安部门于去年12月25日部署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以严防、严管、严打为主要内容的“粤鹰3”专项行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成功破获了一批重特大案件,有效遏制了全省刑事犯罪高发的态势,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公安部门有关人士介绍说,此次行动重点是以“防”为主,以“严”为总要求,将严防、严管、严打相结合,压事故、压发案、保安全。各地警方行动迅速,在治安复杂地区、场所等重点部位编织了一张严防严管严打的法网,清查整治了一批重点地区和场所。

  具体措施包括:一是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上街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强化重点路段和重点时段的巡逻防控,遏制路面案件高发态势。二是全面开展爆炸物品、枪支弹药安全大检查,对所有危爆物品从业单位特别是已经关停和曾发现安全隐患、责令整改的企业,逐一复查,坚决取缔不合格单位,及时消除治安隐患。三是全力以赴做好大型活动安全保卫工作,预防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四是对重点治安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特别是针对治安复杂地区和特种行业及危爆物品进行全市范围的统一清查整治。

  交通和消防也是整治的重点,努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各地开展了以节日庆典场所、旅游景点及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的消防安全大检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坚决取缔不符合消防标准的单位。

  还加大侦查破案力度,严厉打击多发性、暴力性犯罪和毒品犯罪。各地相继开展严打整治专项行动,广州开展了以打击夜间犯罪尤其是驾车抢劫犯罪为主要内容的“夜鹰”行动。汕头、佛山、梅州、东莞、惠州等市从当地的社会治安实际出发,开展了“利剑2”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亮剑”行动、“天盾”行动、“冬季攻势”和“东江风暴”行动,收效都比较明显。佛山市成功侦破了“12?28”特大凶杀案件;广州市打掉了假冒军警抢劫网吧的系列犯罪团伙;东莞市一举摧毁7个撞车抢劫勒索犯罪团伙。

  广东省公安厅有关人士表示,为继续加大严防、严管、严打工作力度,“粤鹰3”行动将继续开展,务求为市民大众提供一个安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