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天津公布2007年第一次土地出让信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34 国际在线

  

天津公布2007年第一次土地出让信息(图)

  会议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驻天津记者翟媛 王嘉军 通讯员吴梅 张晓洁):日前,天津举行今年的第一次出让地块发布会,公开出让17宗土地,可建设土地面积118公顷,规划总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吸引了国内外190多家投资商到会,其中有国际知名的香港和记黄埔集团,以及万科、复地浦和等国内品牌地产商。

  香港瑞泰房地产公司总经理温峰告诉记者,像这样的土地信息发布对企业非常有利,尤其对于外地企业来说,他们来到天津投资,掌握的人脉资源相对较弱,很容易造成信息不通畅,如今可以通过正常渠道跟本地企业享受一样的资源,这是非常公平合理的,也说明了天津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越来越规范。

  2006年,天津通过实行全市范围内经营性土地集中交易、启用新版土地出让合同、严格经营性用地备案审查、建立出让地块信息新闻发布会制度、清理中心城区违法违规用地等一系列措施,进一步加强了对土地供应的有效调控,形成了统一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土地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平稳发展。

  今年,天津还将继续坚持出让地块信息发布制度。天津市国土房管局土地市场处处长唐连蒙说,“今年天津初步安排中心城区供应普通住宅用地200公顷,中心城区以外供应土地大概是1300公顷,全市总量在1500公顷左右,如果按照2006年平均开发强度来说,能够建设总建筑面积在一千八九百万平米,也是相当于近两年商品房销售的一倍半到两倍左右。”

  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在今年第一次公开出让的17宗土地中,适合普通商品住宅用地所占比例较大,也足以显现出天津今年经营性土地供应的方向。

  除了调整土地供应结构,确保普通商品住房用地规模之外,今年天津土地出让还将采取“净地”出让的方式,所谓“净地”概念就是这些地全部达到场清地平,已经完成了土地的征用、转用或者土地收购收回程序,权属已经变更到政府名下,开发企业取得这块地以后能够尽快开发建设,而且这些地有明确的开发建设要求,包括规划条件、开发强度。第二点土地出让都将被控制在合理的规模,15公顷土地的开发周期在3年左右,这样能够保证这些地投放市场以后,尽快形成开发建设规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