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文明使者”创网站 呼吁不要“见缝插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39 云网

  上公交车不按秩序排队,驾车不保持车距,塞车“见缝插针”、胡乱并道,过马路乱闯红灯……面对这些日常生活中经常碰到的不文明行为。36岁的向迎春先生以行动说“不”,在要求自己养成文明习惯的同时,于11日创建了“文明行动素质教育行动网站”(网址:www.wmszjyxd.com),呼吁大家摈弃不良习惯,用文明行动共建社会的文明、和谐、美好。

  祖籍四川,在昆明工作了20多年的向迎春说,在城市中生活的这么些年,他见识并感受了太多不文明行为: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高声喧哗;上公交车、到加油站交费时你争我挤,竞相插队;开车时不注意车距,经过容易堵车的交叉路口、环岛转盘、大门口和网状路段时,一些司机不顾危险地超速开过;看到前面塞车,喇叭声响成一片,堵车时经常“见缝插针”、胡乱并道;行人过马路时不看红绿灯……说起这些陋习,向先生一脸愤慨:“很多陋习不仅会影响社会环境,妨碍他人的生活、健康,严重的甚至会影响安全,产生安全隐患,使社会运转效率低下,社会运行成本增加。”

  虽然网站刚创建浏览量不是很大,很多栏目还是空壳,向迎春仍满怀信心:“我相信这个网站会得到无数坚守文明者的支持、参与。” (申时勋)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