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港杰出运动员候选名单公布 多哈金牌得主角逐"星中之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5:5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段爽):2006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候选名单公布,并开始接受公众投票,于多哈亚运取得金牌的本地运动员王晨、黄金宝、陈润韬、陈敬然、张敬炜与李静一如所料顺利入围,成为角逐“星中之星”奖项的大热。此外,去年9月取得近10年最高世界排名的香港足球代表队也获提名角逐最佳运动队伍奖项,在对手不太强之下有望获奖。

  香港奥委会公布本届杰出运动员选举候选名单,多哈亚运所有金牌得主与绝大部分银牌或铜牌得主均获提名参选,其中6名金牌得主更是“星中之星”奖项大热。取得亚运男子乒乓球双打金牌的“乒乓孖宝”李静不但与高礼泽参选最佳运动组合奖项,更获提名角逐杰出运动员,有望个人独揽2奖,壁球运动员赵咏贤也获总会提名参选杰出运动员、最佳运动组合及最具体育精神运动员3个项目。

  较多人关注的足球项目,香港足总提名了卓卓及李伟文角逐杰出运动员奖项,欧阳耀冲与陈文辉则参选杰出青少年运动员项目,坐稳“大港脚”正选的梁振邦跟效力港会的业余球员麦基则竞逐最具潜质运动员。不过,获奖机会呼声最高的还要数去年表现不俗的香港足球代表队,皆因港足在最佳运动队伍项目的对手香港男子木球队、香港男子水球队、亚运七人榄球队及香港男子手球队去年均未有突出成就。

  港协会长霍震霆表示,本届的竞争肯定比以往激烈,他又说:“虽然我没有投票的权利,但我想哪里个运动员能以最高票数成为‘星中之星’,大家应该心中有数。”亚运健美金牌得主陈润韬表示:“有1块金牌在手,可能对获选有点帮助,始终亚运是大型的国际比赛。”

  公众投票环节已于昨日开始,市民可登入www。hkolympic。org选出8名杰出运动员、2名杰出青少年运动员、最佳运动队伍及最佳运动组合各一,截止日期为下月14日,选举结果将在3月12日的颁奖礼上公布。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