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宁夏自治区党委领导率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越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18 宁夏新闻网

  本报讯 应越南共产党邀请,以中共中央委员、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为团长的中共友好代表团于1月13日结束对老挝的访问抵达河内,开始对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进行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越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丛氏放会见了陈建国一行,会见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丛氏放首先代表越共中央对中共友好代表团访越表示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正在举行的越共十届四中全会的主要精神,高度赞赏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并请陈建国转达对中共领导人和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陈建国对此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邀请丛氏放等越南同志到宁夏访问。

  访问期间,中共友好代表团与越共中央对外部举行了会谈,会谈在热情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双方高度评价了中越两党两国的传统友谊。陈建国说,中越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有着共同的理想和奋斗目标,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应站在战略和大局的高度,使中越两党两国人民世代友好下去,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越方对此表示非常赞同。双方表示,要认真按照中越两党总书记共同确立的“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十六字方针,推动两党两国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加强宁夏与越南有关省市的交流与合作。

  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期间还瞻仰了胡志明主席遗容,参观考察了河内市、广宁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6日,中共友好代表团将到越南胡志明市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