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辽宁铁岭450头活牛通过检疫顺利出口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2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月16日消息(记者周绍成 通讯员孙晓彦)近日,辽宁铁岭地区450头出口活牛通过铁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严格检疫顺利出口朝鲜,这是铁岭地区迄今为止出口活牛最多的一次。

  养牛业在铁岭有历史传统,也是铁岭地区畜牧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铁岭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始终把促进活牛对朝鲜、马来西亚等国家出口当作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大事来抓。积极与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建立协作机制,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执法互助,避免了重复执法和重复收费的问题,既缩短了检疫时间又增加了出口安全。

  为保证这批活牛顺利出口,这个局充分发挥协作机制的作用,结合铁岭地区牛疫病疫情情况,与当地动物卫生监督所、兽医站等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隔离检疫方案,圆满完成了这批活牛的隔离检疫任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