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少女独闯高速要走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23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继业 文/图

  

少女独闯高速要走回家

  妈妈赶来劝孩子回家

  本报讯 昨日上午,一名14岁小女孩独闯晋江高速公路入口,幸好被高速交警泉州大队三中队民警及时拦住。原来小女孩因做错事遭父母打骂,才想独自走回江西老家,经过警方开导,最终赶来的孩子家长说要改改自己粗暴的教育方式。

  14岁的小女孩罗丽(化名)来自江西,暂住晋江市灵源街道,读初一。

  民警成二煌告诉记者,早上9点多,他在高速路入口处巡逻时,发现罗丽闯进入口,走上高速公路,为免不测,他赶紧将其拦住带回岗亭。罗丽说自己要沿高速公路走回老家。民警觉得蹊跷,询问她家庭情况才得知,原来是遭父母打骂,才离家出走。

  走上高速公路有多危险?小女孩称不知道,反正自己不想回到父母身边。她告诉记者,前天因为偷了邻居也是爸爸朋友的100块钱,被父母打骂,后来妈妈说要她自己去公安局自首。昨天早上6点半,她就离家出走,沿公路一直走了近20公里,但直到晋江高速公路进出口,还找不到公安局,很沮丧,就想顺高速公路走回江西姑姑家。

  昨日上午11点多,经过民警电话劝说,小女孩父亲罗某和妻子匆匆赶来。

  罗某告诉记者,女儿离家出走,他和学校老师都不知道。前天,因为偷了他朋友100块钱,罗某非常尴尬,认为女儿不争气,并一气之下打了女儿一巴掌,没想到她竟会离家出走。

  罗丽承认,前天偷的那100块钱,是还别人的钱,此前从别人那买东西都是赊的。

  罗某说,他们夫妻俩在一家彩印厂打工,一个月两人才赚近2000块钱,家中还有2个儿子,压力重,平时白天基本上没有时间,晚上才回家,基本顾不上子女教育。在民警的劝导下,罗某称将改变教育方式,避免小孩走极端。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