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唐山献计献策活动接市民意见建议9177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2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驻唐山记者赵锡臣、张鸥):唐山市开展的“抢抓新机遇、建设新唐山”献计献策活动调动起广大市民的热情。近日,开平区马家沟新工村社区的乔金一个人就献计献策100条。

  乔金今年60岁,是马家沟矿退休工人。老人平时十分关心时政,尽管生活并不富裕,但他还是把省吃俭用省下来的钱用来读书订报。他说,从《唐山晚报》上看到了唐山市开展献计献策活动后大受鼓舞,于是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归纳为“献计献策一百条”。这100条建议老人整整写了3天,写满了6张白纸。“尽管我写得挺工整,但为了正规起见,我还是决定将它打印出来。”老人说,他不会电脑,找了一家打印店,花了50元钱,才将这100条建议排版、打印出来。

  老人所提的100条建议,涉及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其中包括陡河带状公园段提高水位,置入小型游艇;利用废弃矿井,平时储存地下水,雨季储存地表水,缓解用水压力;市内实行照明网络地下埋设;分类解决城乡垃圾的处理和利用;保护冀东地区的湿地面积,不破坏植被、不截流水源等。老人说:“作为唐山人,参加献计献策活动是一种责任和义务,同时也感到无比自豪。”

  据悉,截至1月15日上午9时,唐山市献计献策办公室共接到群众通过电话、信函、短信、电子邮件等方式反映的意见和建议9177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