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银川全面开展基层卫生机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26 宁夏日报

  本报讯(记者 裴云云)1月10日,银川市进行基层卫生机构人事制度改革试点的四个乡镇卫生院院长及职工的竞聘上岗工作全部结束,8名职工因未通过考核标准,或被解聘或待岗。2007年,新的人事分配制度将在全市27个乡镇卫生院铺开。

  为建立适应新农村卫生服务体系的

  运行机制,2005年8月,银川市卫生局选取金凤区良田镇、永宁县胜利乡、灵武市郝家桥镇、贺兰县立岗镇等4所卫生院为试点单位,通过政府全额保障工资、公开选聘院长及职工、拉开收入分配档次等措施,启动了全市卫生院人事制度改革工作。4个卫生院通过定岗定责定薪,实现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院长和职工实行一年一聘动态管理,职工月度考核结果成为岗位工资发放的依据,年度考核是其下一轮聘任的依据;院长实行“年薪制”,考核结果是其工资发放和下一轮聘任的依据。

  2006年12月22日,金凤区良田镇卫生院一名工作了5年的职工,因不具备相应的岗位资质,年度考核与民主测评均不合格,被解聘。该院全科医师寇明星说:“这种机制打破了过去‘一聘定终生’的用人方式,对每个人来说是个很大的鞭策。”2003年,永宁县胜利乡卫生院处在资不抵债的状态,年门诊量仅1万人次,职工月收入400元,群众满意度很低。实行新的人事制度后,群众认可度提高。2006年,该院的门诊量达到2.3万人次。1月11日,连续三年竞聘上岗的院长邹成说:“今天的门诊量超过100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