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宁夏自治区各加油站执行汽油调整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6:44 宁夏新闻网
宁夏自治区各加油站执行汽油调整价(图)
银川街头的出租车。 本报记者 李锦 摄

宁夏自治区各加油站执行汽油调整价(图)
在位于正源街的大世界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给顾客新购买的汽车加油。本报记者 李锦 摄

  个别经营者声称未见降价通知

  1月14日零时起,我区汽油价格全面下调。经过调整的汽油最高零售价格为:90号汽油每升4.48元,93号汽油每升4.75元,97号汽油每升5.01元,下调幅度均在每升0.18元左右。

  银川各加油站全面调价

  1月15日,记者走访了银川市部分加油站,各加油站的90号、93号、97号汽油价格已经全部下调。

  记者在位于正源街的宁夏兴俊加油站看到,90号汽油每升调整到4.48元,93号汽油每升调整到4.75元,97号汽油每升调整到5.01元。该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3种型号的汽油价格从1月14日上午开始下调,在车主加油前,工作人员都会先介绍油价下调的消息,很多司机都已经知道了。据介绍,银川市属于兴俊连锁的加油站共有4家,于1月14日全部统一调价。

  在

长城路的中阳加油站内,一负责人介绍道,该加油站是股份制小型加油站,只经营90号、93号汽油,他们销售的90号汽油每升调整到4.42元,93号汽油每升调整到4.49元,比中石油确定的油价还要便宜些。

  在南薰路等处隶属于中石油的几家加油站,记者看到这3种汽油的价格也已经纷纷下调。

  中石油宁夏销售分公司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油价的波动是随着国际原油的价格调整而确定的,随时都有涨跌的可能。

  个别私营加油站未降价

  1月15日,记者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调查了解到:从1月14日零时起,石嘴山市所有中石油集团公司的加油站点汽油价格统一进行了下调。但是仍有个别私营加油站在执行过去的价格。

  在大武口区位于110国道与贺兰山南路交汇处的2家个体私营加油站,其中一家名叫龙马加油站的老板告诉记者,他是从14日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中得知汽油价格全面下调的消息,然而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收到有关部门具体降价的通知。虽然现在个别个体私营加油站还没有开始降价,但随着中石油统一降价,一些个体私营加油站肯定也会按中石油降价标准进行价格调整。

  在调查了解中,记者发现当天前来中石油加油站点加油的司机比往日数量有所增加,不少司机都是通过新闻联播得知油价下调的消息,但还有约半数的司机至今还不知道石油价格已经下调。当记者问起汽油价格下调后的影响,不少司机表示,虽然每升汽油下降约0.18元看起来不太多,但对于常年从事运输的司机们来说,还是能节约一定的运输成本,从中得到不少实惠。

  物价部门监督新价格实施

  1月15日,记者分别到中卫城区的一些加油站,发现许多加油站已经开始执行新的汽油零售价格标准。

  中卫东门加油站和滨河加油站的负责人告诉记者,1月14日零时,按照中石油宁夏销售公司的通知,他们已对经销的3种汽油价格进行了调整,下调幅度在每升0.18元左右。

  中石油宁夏销售公司中卫分公司的马经理告诉记者,在接到宁夏销售公司的通知后,中卫分公司立即对该公司在中卫城区设立的17家加油站进行了汽油价格调整安排,要求在1月14日零时,该公司所属加油站全部实施新的价格。

  中卫城区迎铁加油站隶属于中卫迎水桥火车站,该加油站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没有接到中卫市物价部门的通知,该加油站仍然施行原来的油价。

  中卫市物价局价格科一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目前,他们尚未接到自治区物价部门关于汽油价格下调的通知,一旦接到通知,物价部门将立即监督执行。

  吴忠各大加油站油价全面下调

  1月15日上午,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吴忠市各大加油站油价不同程度下降,但柴油价格没有变化。

  记者采访了吴忠市区南门加油站、梁湾加油站、金积加油站等几大加油站。据了解,93号汽油在原价的基础上每升下调0.18元,现价为4.75元;90号汽油下调0.18元,现价为4.48元;97号汽油下调0.2元。记者从中石油吴忠分公司了解到,按照国家发改委规定,该公司在吴忠辖区内所有加油站的汽油价格都进行了下调。

  汽油降价将会刺激消费

  1月15日下午,记者在固原市各大加油站采访时发现,固原市中石化、中石油各加油网点及个体加油站已参照执行了物价部门通知的汽油价格。

  油价回落刺激了用车族的神经,从一定意义上增强了他们的消费信心,司机们对油价下调普遍持欢迎态度。在电信局上班的何女士说,她买车3年,最早一次加油花了100元,因为油价上涨价,后来每加一次都要多花10多元,而每次加油都在30升左右。现在油价降了,她可要好好想想这个春节的出游计划。

  在固原市一家

摩托车专卖店里,记者见到了几位前来购买摩托车的农民。其中一位姓王的农民告诉记者,他们听到汽油降价后,就相约来买摩托车。一位摩托车经销商说,汽油降价对于摩托车销售来说总是个好消息。春节前是各摩托车生产商和销售商大打促销战的时节,油价下降,会使许多持币代购者提前下单。

  当天,记者在去西吉县的途中发现,仍然有一些私营加油站和一些小型加油站没有执行统一的价格下调政策。

  

出租车一年可省3000多元

  在银川,位于汽车大世界附近的一个加油站,记者遇到一位刚刚购买了私家车的女士。她开着新车首次加油,当得知油价刚刚下调,她告诉记者:“油价降了当然是好事,但每升降个一两毛钱,也无所谓。”

  在采访中,记者询问了七八位前来加油的车主,他们都已得知油价下调的消息。当开着私家车来加油的王先生得知93号汽油每升下调了0.18元后,他马上算了一笔账:原来93号汽油每升是4.93元,每月用100升需要493元;现在是4.75元,每月用100升需要475元,每个月可省18元。“以前老是听到涨价的消息,现在降价了当然是好事。但是这次降价的幅度还是太小,如果再多降点就好了。”他对记者说。

  汽油降价,得到最大实惠的应该是出租车司机。每天省下的油费比私家车多多了。固原的哥黄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出租车每天耗油近50升,按每升降0.18元计算,每天省8元多,一年下来就是3000多元,这可是个不小的数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