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我国第一条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咸阳开工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0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月16日消息(记者王朝宇)我国第一条TFT-LCD液晶玻璃基板生产线今天上午(1月16日)在陕西咸阳开工建设。由彩虹集团自主研发、投资建设的这条生产线预计到明年初投产,年产液晶玻璃基板75万平方米,将打破国外企业对这一产品的垄断,标志我国电脑显示器和电视机液晶屏从完全依赖进口向国产高端显示器产业寻求突破。

  我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显示器生产大国,已有4条5代液晶显示器生产线,正在筹建的还有两条5代以上生产线,但我国没有一家与液晶显示器生产配套的玻璃基板生产线。全国年产900万台电脑液晶显示器和液晶平板电视所需的玻璃基板全部依赖进口。世界上也只有美国、日本五家企业能够批量生产。该行业的技术和产品被垄断,全球供应缺口为2000平方米。我国最大的传统显示器和电子玻璃生产企业彩虹集团自主研发出液晶玻璃基板的料方和关键生产设备和工艺,投资13亿元人民币建设的这条生产线,可生产长1.3米、宽1.1米的第5代液晶玻璃基板和长1.3米、宽1.6米的第6代液晶玻璃基板。预计明年4月正式投产。但产量仍然无法满足我国平板显示器的市场需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