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91岁武大教授想找个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20 深圳晚报

      据武汉晚报报道14日,91岁的武汉大学教授刘老向记者表达了一个心愿:“我想找个情投意合的老伴,身披婚纱步入教堂。”刘老的心愿通过媒体传达出去后,第一天有30多位应征者,年龄最小者25岁。

      14日的武大校园雨雪纷飞,但刘老仅在中山装外加了条围巾,一头银丝掩不住满面红光。刘老思维敏捷,口中更不时跳出“超女”、“博客”等新词。

      据刘老介绍,他于1948年赴美国、加拿大留学4年,获硕士学位。1950年至1951年间,他随国外科考队两次前往北极,成为第一个进入北极圈,并登上磁北极的中国人。1952年,刘老回国后,辗转到武大任教至今。1991年,老人获国务院特殊津贴。刘老早年因与妻感情不和离异。大儿子今年52岁,因精神分裂,由刘老照顾了30多年。父子俩相依为命。

      提及择偶标准,刘老希望找一位55岁以上、70岁以下,高中文化以上、有爱心的温柔伴侣。刘老擅长男高音,能用英、德、意多种语言演唱千首国外名曲。所以他也希望老伴能懂音乐,能掌握一到两门外语则更好。(匡志达许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