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大炮任志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7:39 SMG《深度105》
房产大炮任志强
任志强

  【关键词一:只为富人盖房】

  商品房肯定是给富人盖的。

  【关键词二:房地产无暴利】

  我从来不认为开发商有暴利行为,你从哪条说开发商有暴利行为?

  【关键词三:不是丫鬟,是驴】

  我们的区长管我们叫驴,根本就不是叫丫鬟,我们就是替政府干活的驴,无非就是拉磨。

  【谈话1:房价跌不跌?】

  房价跌了多少?从指数上来看是跌了零点几,零点五,零点一,1%左右的,1%对一个开发商算什么,\他怎么能叫严冬呢?稍微有点回落,一点也不表示它的房价整体下降.

  【任志强,华远集团总裁,

房地产商人称“房产大炮”、“任大嘴”。近年来,因其观点尖锐,受到广泛争议】

  【谈话2:穷人不应该买房】

  我觉得媒体最主要是有一个真实性,我不管你报道我的什么观点,你要把全面的话说给大家听,我认为低收入家庭应该靠政府廉租房或者

经济适用房,以及各种补贴房去解决住房问题,不应该挤在商品房行列,非要选那个市中心最好的房子,你怎么可能呢?最好的房子一定给最富有的人,因为你总是按照有支付能力来计划,你的支付能力到什么程度你就买什么样的房子,你总不能让最穷的人住到天安门广场去吧。

  【谈话3:我是在代人受过】

  过去可能更多的人有误解,所以他们认为我的形象很不好,曾经有人说十个最该打的人我排在第三位,第一可能是小泉,第二可能就是陈水扁。政府应该做什么,政府应该做的,解决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制度问题,如果我们把土地收益的10%拿出来,5%拿出来,就足可以解决这些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了,我们用不着为这些政策去发这么多愁,恰恰是因为政府不愿意拿出来,所以政府没有尽到自己责任的时候,或者说缺位,或者叫错位的时候,他一定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因此老百姓就把矛头指向了

开发商

  【他频频出现于各大媒体 演讲 辩论 争吵 口无遮拦 树敌无数】

  (电视主持人:胡一虎)你是不是晚上能敲敲门说,胡一虎你昨天晚上跟谁睡觉。

  (集资建房者:于凌罡)于凌罡我应该说,他是想当开发商没当上,所以对开发商嫉恨如仇。

  【谈话4:我只讲真话】

  我为什么要去考虑这些后果?我现在就搞不清楚你们为什么要让我去说假话,为什么非让我去说那些表面上很好听,但不能表达真实意思的话,一个人如果很坦荡的话,我觉得我没说错什么东西,我说错什么了?我觉得中国人缺少的可能就是诚实,没有几个人愿意说真话,只有富人才是光荣的,当穷人光荣吗?那么邓小平先生所说的这一系列的改革不是就是为了把穷人变成富人吗,为什么不能说呢?为什么不能用这些词呢?这些词被人们误解,我觉得媒体起到一个很不好的作用,本来你可以正面理解,经济学说商品房只付给有支付能力的人,这是最简单的,什么叫穷人,你有支付能力就是富人,没有支付能力就是穷人.

  【本色任志强】

  【国企老总 1987~2007】

  我发不了大财,我是国有企业,我就是拿工资的,去年国资委给我年薪只有15万。

  【政协委员 1997~2007】

  北京首都机场的高速公路收费,是我提的政协提案才从15块钱降到10块钱,这么多年下来老百姓收益有多少?

  【劳改犯 1985~1986】

  我肯定是被冤枉的,要不然也不会无罪释放了。

  当时是应该说中国城市经济改革以后第一次发现了叫严打经济犯罪,但是中国还没有很多法律,所以严打经济犯罪就把很多的东西都改革中的很多东西当成犯罪了,而从现在看很多东西可能就不是犯罪了

  【谈话5:任志强:永远是战士】

  一个战士很重要的就是不能在战场上后退一步,我当十几年兵很重要的就是从部队里学会了就是不能后退一步,这个阵地你不去占领,别人就会去占领,我觉得我要没错我就要坚持下去。如果你没错你为什么怕别人去说,怕别人说反而好像他错吧,他不敢说了吧,这不很清楚的事吗?你为什么要在乎人家去说呢?这个社会如果没人说的话,这个社会会成一个什么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