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东达城市广场楼体发生火灾(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04 内蒙古晨报
呼市东达城市广场楼体发生火灾(组图)
15时左右,火灾现场黑烟滚滚 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呼市东达城市广场楼体发生火灾(组图)
消防官兵奋力救火 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呼市东达城市广场楼体发生火灾(组图)
消防官兵奋力扑救 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呼市东达城市广场楼体发生火灾(组图)
消防队员身上结了一层冰 晨报记者 许战国摄影

  内蒙古晨报报道 (记者 宫立灵 实习生 席婷 通讯员 刘庆涤报道) 1月15日14时45分许,呼和浩特市呼伦南路与健康街丁字路口西南角处的内蒙古东达城市广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的三、四、五楼发生大火,大火于当日17时许被彻底扑灭。

  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共派出4个中队20多辆消防车120多名消防官兵参与灭火。火灾中有两人受轻伤。

   ★救火现场井然有序

  据在场的消防官兵讲,他们14时55分左右到达现场,随即投入扑救。

  15时,已经有5辆消防车和数十名消防官兵投入大火的扑救,现场有数百人围观。为了阻止围观市民靠近不安全区域和影响消防车进出灭火现场,赛罕区公安分局抽调警力进行秩序维护,灭火现场秩序井然。

   ★大火烧了两个多小时

  记者看到,火舌从四楼窗口喷出,为了便于救火,消防人员冒着生命危险进入楼内着火处将玻璃打碎,一条条“水龙”窜入着火点,浓烟亦从各窗口滚出。约17时火被完全扑灭,在确定没有余火后,消防官兵陆续撤离。据消防支队负责人讲,该次行动共派出4个中队的20多辆消防车120余名消防官兵参与了灭火任务。

  ★大火中有两个人轻伤

  16时20分,记者在现场安全处见到了一名自称陈姓男子,他的左脸颊有明显火烧的痕迹。据他称着火时楼内有多名工友,他和其他几名工友发现着火后立即逃生,但他还是和另一名工友被伤及。另据

呼和浩特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说,火灾中未发现葬身火海者,受伤人数正在调查中。

   ★火灾原因众说纷纭

  据知情者介绍,着火楼内正在进行吊顶和铺地施工,里面有很多易燃物而且还生有火炉,可能是由火炉引起火灾。另有民工说,从2006年3月8日他们就在楼内住,里面有大量棉被,推想也可能是有人故意纵火。真正原因还得等消防部门的最终认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