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福建将投资550亿元打造海峡西岸坚强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06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1月15日消息 (记者陈定川 通讯员吴东升) 未来五年,福建将投资550亿元打造海峡西岸坚强电网。今年先行安排80.56亿元计划正开始实施。

  据介绍,2006年是福建电力的“电网建设年”,对于福建电网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全省全年共完成110千伏及以上电网项目建设投资51.93亿元,完成110千伏输变电项目建设投资8.7亿元。全省共投产500千伏开关站1座、扩建1座,主变容量750兆伏安,线路4.5公里;220千伏及以上变电站21座,投产主变22台,主变容量3600兆伏安,线路840公里。全年开工500千伏变电容量及线路长度分别是2005年的5.5倍和17.5倍。全年开工220千伏变电容量及线路长度分别是2005年的2.3倍和1.5倍。

  福建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省电力公司将进一步优化、深化中长期电网规划和电力设施布局规划,完成以特高压电网为支撑的全省主干网架及与周边互联的规划研究工作,以此为基础完成各地市目标电网规划。同时要在电网建设中,注重创新,增强节能、环保意识,科学规划电网建设,全力建设符合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要求的海峡西岸坚强电网。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