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日回顾:

唐山接受国家有关部门批评 开始彻查违规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8:33 云南日报

  新华社石家庄1月16日电(记者马书平)国家环保总局近日通报批评河北省唐山市4家企业违反环保评估等产业政策后,1月16日,唐山市采取积极措施,全面落实国家环保总局决定和要求,对全市所有项目进行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各个执法小组分赴各县区,以环保标准彻查违规项目,坚决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评估推进经济发展。

  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介绍,国家环保总局通报后,唐山市于1月12日责令滦南华瑞钢铁公司等3家企业停产停建。针对唐山发电厂小机组担负着市区11万户居民供热的情况,目前正在抓紧寻找新的替代热源,一旦新的热源找到后,立即实施关停。开展这次环保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就是要在对这4家企业采取果断措施的基础上,对全市所有项目进行环保评估验收,全面净化“项目”环境。

  周仲明说,这次行动约一个月时间,各个执法小组已经进入各县区,对全市范围内高耗能、高污染企业进行拉网式检查,突出重点行业企业和重点环境问题,依法加大处罚力度,加强日常监管,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参与、支持环保的浓厚氛围。

  他介绍说,重点措施包括“五个不准”和“五个不批”,主要内容有不准再违规新上增钢增铁扩张产能项目;对违反环保规定建设生产项目,不准供应水、电、地、资金等生产要素和进行工商注册;不准明一套、暗一套,偷排偷放、超标排放。对生态环境破坏严重或者尚未完成生态环境恢复任务的县区,不批新上项目;对不能实现达标排放或者超过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的企业,不批新上项目;对没有完成限期治理任务的企业,不批新上项目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